美媒盘点马斯克的疯狂预测:AI、机器人和太空旅行

美媒盘点马斯克的疯狂预测:AI、机器人和太空旅行
2018年01月24日 09:44 新浪科技
埃隆·马斯克埃隆·马斯克

  导语:特斯拉CEO、亿万富翁创业者埃隆·马斯克以常常做出疯狂预测而闻名。美国财经媒体CNBC今日发表文章,盘点了马斯克近几年做出的5大最激进预测。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特斯拉CEO、亿万富翁创业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常常做出疯狂预测而闻名。本周二,马斯克又做出了大胆的行动:只有在特斯拉达到激进的资本市场目标和运营目标时,他才能拿到报酬,否则将一无所获。

  马斯克表示:“实际上,我已经看到特斯拉在10年内成为万亿美元公司的潜力。”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为590亿美元。按照马斯克新的薪酬计划,只有特斯拉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他才能拿到最高薪酬。而这将使特斯拉成为美国的市值前五大公司之一。许多专家认为,这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数字。尤其考虑到特斯拉目前正受到生产延期问题的困扰,这令许多投资者感到失望。

  以下是马斯克近几年做出的一些激进预测:

  1. 政府将承担我们的生活成本

  马斯克表示,随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带来的自动化,技能水平较低的工作岗位将逐渐被替代,而社会经济尚未对此做好准备。马斯克设想了一个解决方案。

  2016年11月,马斯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很可能我们最终将获得普遍的基本收入,或类似的东西。”他所说的是政府每月向公民发放津贴,无论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

  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马斯克表示:“人们将有时间去做其他事,更复杂的事,更有趣的事,当然也有更多休闲时间。”

  2. 机器人在各种事情上都将比人类做得更好

  7月份,马斯克在美国州长协会的大会上表示:“机器人在各种事情上都将比我们做得更好,我是说所有人。关于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应对。对我来说,这是最可怕的问题。”

  他同时表示:“交通将成为首批完全自动化的行业之一。”但自动化的发展不会就此止步。

  3. 人工智能将对人类文明造成威胁

  马斯克一直对人工智能的潜力表示担忧。他认为,如果不加以控制,那么人工智能将会变得危险。

  在7月份美国州长协会的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已经接触到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我认为这应当引起人们的关注。对于人类文明的存续,人工智能将带来基础性的风险。这是汽车事故、飞机事故、劣质药品和食品所无法相比的。这些东西影响社会上的一部分人,但不是整个社会。”

  马斯克也在积极倡导对人工智能的监管。今年8月,他在Twitter发布消息,警告称人工智能“比朝鲜带来的风险要大得多”。

  4. 跨行星生活将成为现实,马斯克将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

  马斯克表示,SpaceX将于2022年发射首个飞往火星的火箭。尽管马斯克承认,这是个理想中的时间点,但“我感觉我们有能力建造飞船,并在大约5年左右的时间里发射”。马斯克在9月份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2017年国际宇航大会上发表了这番讲话。“对我来说,5年已经是很长的时间。”

  第一批火箭只会搭载货物,而当2024年火星和地球轨道再次同步时,马斯克计划启动载人发射。

  随着任务的进一步推进,宇航员将在火星上建造城市。马斯克表示:“随时间推移,通过对火星的开发,我们要让火星成为一个好地方。”

  5. 人们可以在30分钟内飞往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在9月份澳大利亚的演讲中,马斯克还提出了火箭的另一种用途:地球上的超高速商业飞行。

  马斯克说:“如果你建造了能登陆火星的飞船,那么如果乘坐同样的飞船,从地球上的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那么会怎样?我们研究了这个领域,结果很有趣。”

  马斯克表示,从纽约飞往巴黎,从夏威夷飞往东京的时间都只要30分钟。“人们设想中的大部分长途旅行都只要不到半小时就能完成。”(李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