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王景:蓝筹估值提升空间有限 环保股蓄势待升

2018年01月24日 09: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昨日,招商基金举行了2018年投资策略会,招商制造业混合A(001869)的基金经理王景在会上表示,紧货币宽财政的政策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而在国内外经济回升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的上涨行情相信也将在一季度里延续,在二季度前很难出现整体性的大、小盘股切换现象。 

  王景表示,在大金融板块中,目前国有大银行的涨幅非常抢眼,这主要得益于其估值水平相比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来说依然较低,但从上涨空间来看,目前应该更注重短线冲高后的波动。 

  而在对主要房地产上市公司调研后,王景认为,业内关心的春节后房地产企业新开工情况将无需担忧,目前的情况是一线城市基本已经无地可卖,一、二线强监管政策下,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情况非常好,房企的开工意愿非常强烈,在市场份额不断集中的背景下,地产龙头公司更加值得看好。 

  对于消费行业上市公司的后期走势,王景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从家电股来看,估值修复的钱已经赚完,如果再要继续上涨,就是透支这些公司18、19年的ROE增速,这个空间已经不大。”而对于以奶制品、白酒等快消品为主的行业,从市场情况看,消费升级对产品的销售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消费增速远远跑赢一线城市,但从上市公司的估值看,后续上涨空间或将接近尾声。 

  在会上,王景特意提到了环保股,其表示:“本届政府在环保领域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这对环保行业的发展在政策层面起到了稳定作用。而从环保上市公司的财报看,一些龙头公司的ROE增速非常快,其内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在此前几年的高估值压力下,环保行业上市公司股价不断下修,目前已经到了被低估的程度,当市场意识到其业绩向上拐点来临后,整个行业的后期表现将值得期待。”除此之外,王景还尤其看好高端制造业领域、5G、集成电路,以及钢铁行业等。 

  据悉,王景是市场中少有的股债双金牛基金经理,其拥有14年投研经验,投资风格兼具股票投资的犀利和债券投资的稳重,尤为擅长把握风向,同时又注重控制回撤风险,其所管理的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和招商安瑞进取债券基金均曾获得金牛奖。而其管理的招商制造业混合A在市场大幅震荡的2016年仍以11.69%的年度收益在76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3%。 

  总体来看,王景属于在牛市中能够获得高于同类均值的投资收益,而在熊市中又能保持业绩整体平稳甚至跑赢同类均值水平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