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策略:2017年Q4主动偏股型基金持仓分析(附股)

天风策略:2017年Q4主动偏股型基金持仓分析(附股)
2018年01月23日 18:41 新浪综合

  2017Q4主动偏股型基金持仓分析

  刘晨明、徐彪

  分析师徐彪

  主要结论

  基金配置分歧减小:仓位大于90%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仓位小于50%基金数量同样增加,表明主动偏股型基金对大势判断分歧减小;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方差减小;另外基金重仓股的集中度有所提升。

  主板升中小创降趋势延续:主动偏股型基金继续青睐主板标的,连续7个季度占比回升;中小板和创业板连续第6个季度下滑。

  Q4增持消费地产,TMT分化:Q4主动偏股型基金增持最多的行业前五是食品、家电、医药、地产、电气设备;减持最多的行业前五是电子、有色、建筑、机械、计算机。

  历史超配情况:四季度家电(96%)、电子(76%)、有色(75%)、交运(66%)、电气设备(60%)等行业的超配情况处于历史高位,其中家电增持幅度大,电子、有色尽管减持较多目前仓位依然比较高;计算机(0%)、纺服(17%)、商贸(17%)、汽车(19%)、银行(19%)等行业处在历史低位。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超预期,市场情绪回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