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将于1月24日复牌 中邮任泽松5只产品何去何从

乐视网将于1月24日复牌 中邮任泽松5只产品何去何从
2018年01月23日 15:59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乐视说明会24要点:孙宏斌称要愿赌服输 没有增持计划

  乐视网复牌在即 对创业板和基金影响几何?

  赌徒中邮基金

  新浪财经讯 据消息人士,乐视网股票将于1月24日复牌交易。根据wind数据,2017基金四季报,中邮基金等20家基金公司持有乐视网,其中,中邮创业基金5只基金持有7339.89万股,其中全部是任泽松掌管的产品。在停牌被锁9个月之后,18万的乐视网投资者终于要面对残酷的事实——未知的跌停板个数。持有乐视网的中邮基金5只基金产品能否经受住赎回考验?乐视网对中邮基金5只产品净值影响几何?

wind显示2017四季度持有乐视网前20基金公司wind显示2017四季度持有乐视网前20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持有乐视网的5只产品中邮基金持有乐视网的5只产品

  1月19日乐视网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此外,乐视网还提示公司存在的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等九大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停牌时间过长,复牌后补跌是必然的。而乐视影业的重组,改变不了乐视网“补跌”的趋势,“即便乐视网跌到三四块钱,也没有参与的兴趣。”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估值,多数将乐视估值从7.82元的基础上再下调50%,即3.91元进行估值。有机会离场的话,谁都不会愿意再继续拿着这只票了。除了中邮的五只基金是主动管理的之外,其余持有乐视的都是被动指数型基金,那中邮基金5只产品目前都重仓了哪些股呢?

  乐视网占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590008)资产净值比例为4.93%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2017年净值收益率为-26.70%,最新规模:24.41亿,任泽松管理。乐视网排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重仓股第8位,占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4.93%。2017四季报公告中,投资策略及运作中显示: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的重点配置。  

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乐视网占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 (001227) 资产净值比例为4.78%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 (001227)去年净值增长率为-26.34%,最新规模:24.44亿 ,基金经理为任泽松、周楠。乐视网排在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重仓股第8位,占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4.78%。2017四季报公告中,投资策略及运作中显示:本基金采取了偏谨慎的操作策略,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对持仓进行了梳理,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对外延运作强于内生增长、估值较高的个股进行了减持。另外,出于持仓个股基本面的变化,本基金对其估值进行了调整,造成了净值的回撤。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信息产业空间巨大,渗透率不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我们保持了对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细分子行业的重点配置。

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乐视网占中邮核心竞争灵活配置混合(000545)资产净值比例为5.70%

  中邮核心竞争灵活配置混合(000545)去年净值增长率为-28.36%,最新规模:7.58亿,基金经理为任泽松、许忠海。乐视网排在中邮核心竞争灵活配置混合重仓股第2位,占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5.70%。2017四季报显示.减持乐视,新进晶盛机电、隔了电气、中兴通讯等7只股。2017四季报公告中,投资策略及运作中显示:本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调整仓位加大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同时保留了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等领域保持较高增速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乐视网占中邮双动力混合(000571)资产净值比例为6.29%

  中邮双动力混合(000571)去年净值增长率为-16.02%,最新规模:0.8亿,基金经理为任泽松 张萌。乐视网排在中邮双动力混合重仓股第1位,占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6.29%。2017四季报公告中,投资策略及运作中显示:本基金报告期内,基本维持了短久期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品种为高等级短融和存单,杠杆维持在合理水平。

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乐视网占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002224)资产净值比例为0.96%

  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002224)去年净值增长率为-5.03%,最新规模:2.44亿 ,基金经理为任泽松 俞科进。乐视网排在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重仓股第8位,占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0.96%。2017四季报公告中,投资策略及运作中显示:本基金四季度股票组合整体风格上继续偏向大盘价值蓝筹,主要是增加了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行业龙头的配置比重,在股指期货合约上选择合适品种建立空头组合,在按照基金合同要求进行对冲的情况下保留了少量风险敞口,股票组合有一定超额收益但由于部分停牌股票估值调整影响较大,基金净值略有回撤。

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复牌,重仓基金亏损是肯定的, 也会有投资者赎回。另一方面,乐视复牌,算是利空出尽,改姓“孙”之后的乐视似乎还有可能起死回生。乐视网复牌后究竟会如何走,重仓乐视的5只中邮基金产品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附持有乐视网的所有基金公司:

数据来源 :wind数据来源 :win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乐视网 股权质押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