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大利好联袂来袭,金价大涨还会远吗?

胡桃 2018-01-22 22:00 来源:【原创】
本文共1731字  |  预计阅读: 6分钟
汇通财经讯——世界黄金协会在其全球黄金市场前瞻性报告中指出,2018年,四方面因素将为金价提供支撑。这些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货币政策的不断收紧,资产价格存在泡沫以及黄金市场正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准入也更加容易。本文就带你一探究竟。
汇通财经APP讯——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了全球黄金市场前瞻性报告-《展望2018:全球经济趋势及其对黄金的影响》。报告认为,2018年,四方面因素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报告指出,2017年,因收入的增加,不确定性因素的出现以及黄金价格的不断走高,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上涨了13.5%,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金价年涨幅。

对于2018年金价走势,报告认为,有四个关键市场趋势将会支撑黄金需求以及黄金价格。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第一,全球经济的增长



自上次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十年。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球经济正回归正常化,而2017年的经济增长势头也料将在2018年得以延续。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对黄金消费需求产生重要影响。随着收入的增长,人们对金饰及含黄金的科技设备的需求也会上涨。同时,收入增长也推升了储蓄水平,促进金条与金币的需求。而较好的消费需求也将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投资者会选择黄金作为金融冲击对冲的工具,使黄金成为一种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

第二,全球货币政策不断收紧,但整体利率水平仍将保持在低位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18年全球经济的扩张将使货币政策更加的收紧。而这其中,美联储将打头阵。其希望通过允许每月3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00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到期,从而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美联储希望,此举能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到2020年从4.5万亿美元减少到2.5万亿美元。

预计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虽然利率的上升增加了黄金投资的成本,但从历史的角度看,整体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低位,黄金面临的潜在阻碍可能并没有那么大。而且,黄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理金融市场风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第三,资产价格存在泡沫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17年全球资产价格达到多年高点。即使是现在,美国的标普500指数也是处于史上最高水平,这导致投资者要想获得收益就需要承担额外的风险。另外,这使得投资者在信贷市场上碰到低质量企业的风险更大。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标普500指数周期调整市盈率处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资产牛市可能会贯穿整个2018年。股票市场稳步走高,信贷水平出现下滑,面对不断变化的央行政策,投资者开始对资产估值显露出担心并对风险敞口持谨慎态度。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如果全球金融市场修正,那么投资者可以从黄金投资中受益,因为黄金历来在财务困境时期有助于减少亏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第四,黄金市场正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准入也更加容易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有几项举措使得黄金市场变得更加的高效,而黄金行业的投资者们也得到了更好的服务。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2017年推出了一个新系统,场外交易市场的参与者将在这个系统中报告交易。这个举措有三个显而易见的好处:准确测定市场规模和形态;为现有和潜在投资者提高透明度;提高对伦敦市场流动性和效率的信心。而伦敦金属交易所推出的LMEprecious也旨在提高伦敦批发市场的价格透明度和交易效率。印度也在计划建立一个交易所。印度政府即将实施强制性的金饰质量认证,意在整顿国内偷工减料的行为。这些举措有助于提高黄金市场的效率,确保消费者获得黄金行业的良好服务。

另外,其他地区在减少黄金投资壁垒方面也显露出了进步的迹象。俄罗斯目前的税制几乎禁止了黄金投资。个人和机构购买金条要缴纳18%的增值税,这是全球最高的税率。这种情况在2018年可能会有所改变。一份提议对黄金投资免税的税法修订草案已经提交俄罗斯政府进行考量。一旦获批,该草案可能预示着一个新的黄金投资市场的形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657 0.0000 0%
英镑美元 1.2371 0.0000 0%
美元指数 106.11 -0.06 -0.05%
美元人民币 7.24 0.00 0.01%
美元日元 154.64 0.00 0%
现货白银 28.660 0.448 1.59%
现货黄金 2,390.42 11.77 0.49%
美原油 83.29 0.79 0.95%
澳元美元 0.6418 0.0000 0%
美元加元 1.3748 0.0000 0%
上证指数 3,065.26 -8.96 -0.29%
日经225 37,068.35 -1,011.35 -2.66%
英国FT 7,895.85 18.80 0.24%
德国DAX 17,737.36 -100.04 -0.56%
纳斯达克 15,282.01 -319.4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