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高开0.66%再创历史新高 腾讯涨逾1%创新高

快讯:恒指高开0.66%再创历史新高 腾讯涨逾1%创新高
2018年01月23日 09:2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23日消息,周一,欧美股市表现依然强劲,油价收高,伦敦基本金属集体上涨。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再创纪录收盘新高,因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终于就拨款议案达成协议,结束联邦政府停摆。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66%,报32606.14点,再创历史新高;国企指数涨0.65%,报13289.87点;红筹指数涨0.49%,报4822.53点。大市盘前交易35.23亿港元。

  腾讯控股涨1.35%,报466.2元,再创新高,最新市值达44284.6亿。

  濠赌股上涨。永利澳门涨7.97%,报29.8元;新濠国际发展涨2.93%,报24.6元;银河娱乐涨2.88%,报67.85元,领涨蓝筹。

  内险股上涨。中国平安涨1.4%,报97.5元,再创新高;中国太保涨2.44%,报41.95元;中国财险涨1.28%,报17.4元。

  内房股上涨。世茂房地产涨3.96%,报24.95元;正荣地产涨2.65%,报6.2元;碧桂园涨0.93%,报17.3元。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港股早盘受美股拖累走势反复,午盘A股走强牵引港股企稳翻红,尾盘资金流入震荡收高。现外围美国参议院重启法案令政府关门可能性减弱,美股走强提振港股近期偏好,加之A股靠稳向好有望支持港市场上落,以及南下持续资金流入带来上升动力,因此,料港股有望上试,可留意蓝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昨日则似乎未有受到“停摆”影响,并进一步逼近32,500点水平。笔者过去数周已不断重申看好第一季度大市表现,不赘;但见近期较多人用RSI及估值分析大市,笔者亦想分享自己的看法。

  先谈相对强弱指数(RSI)。 RSI最简单的概念,是反映一段时间内市况强弱情况,通常高于80代表极度超买,某程度上喻示市况出现调整的机会正在增加,而恒指近期9天RSI处于90水平,因此有分析指将会回调。无疑港股累升不少,笔者亦不相信股市“只升不跌”,然而分析最忌只看单一指标,何况本轮大市上升涉及多个因素,包括成交量变化、资金追捧强势股以至美汇弱势等。因此单纯以RSI预测股市似乎有点过于简单。

  至于估值方面,现时恒指2017年预测市盈率约13倍,稍稍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值12.4倍,另外,恒指于全球股市中估值仍算便宜。当然投资市场风险一直存在,笔者亦倾向相信恒指33,000点会有相当大阻力,但只要投资者没有被冲昏头脑,现阶段仍可考虑继续持货。惟一旦见A股回落加上北水入市资金放缓,同时美元转强的话,那稍作减持亦属合理。

  股份方面,由于不少股份年初至今升幅已超过一成,因此不太建议追货,惟现水平尚打算入市的话,证券股仍算落后,可作短线部署。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