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个月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增加

日本七个月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增加
2018年01月19日 18:24 新浪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路透社称,日本政府1月上调对经济的评估,这是七个月来的首次,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增加,这是通胀今年或将开始升温的令人鼓舞的迹象。日本内阁府在周五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称,“日本经济正在回升,”这标志着较12月上调,当时内阁府称经济正在回升路上。

  在零售销售、家庭支出和新车销售于去年底增强动能后,政府也于七个月来首次上调对消费者支出的评估。日本政府称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这比上个月报告中的“逐步回升”有了提高。

  这一评估加大了政府宣布经济通缩结束的可能性。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宣布首相安倍晋三的重振经济政策取得了成功。

  日本内阁府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在经历了恶劣天气造成的短暂低迷之后,11月和12月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有了反弹。该官员称,消费者信心改善、餐厅销售额上升,也是对消费持乐观态度的原因。

  然而,内阁府维持对消费者价格将持平的预估不变,表明经济的改善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影响到消费者价格。内阁府还坚持有关工业产出和资本支出正在逐步扩张的观点。

  安倍晋三于2012年底就任首相,提出了摆脱持续15年之久的通缩和经济增长低迷的大胆计划。

  日本GDP已连续七个季度正增长,为10年来最长连增期。产出缺口表明,需求超过供应的幅度创逾九年最大。日本股市现处于26年最高,企业获利接近纪录高位。企业投资增多,出口增长,而且劳动力市场处于几十年来最紧缩的状态,这部分归因于人口的逐渐减少。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暗示,在消费者物价触及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前,政府可能宣布通缩结束。

  11月,日本包含油品但排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9%,和2016年的物价下跌相比已有所改善,但距离日本央行的物价目标还很远。

责任编辑:帅可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