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走低 大豆郑醇领跌1%

商品期货走低 大豆郑醇领跌1%
2018年01月19日 11:4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商品期货市场早盘走低,化工品下行飘绿,郑醇、沥青跌逾1%;农产品跌涨互现,大豆、白糖跌逾2%,菜粕、豆粕飘红;黑色系硅铁、锰硅持续走强,焦炭、热卷低迷;有色金属持续分化,沪铅直线拉升涨1.72%,沪镍跌逾1%。

  截至午盘收盘,大豆跌1.58%,郑醇跌1.45%,橡胶跌1.2%,沪镍跌1.18%,沥青跌1.08%,白糖跌1.05%。涨幅方面,沪铅领涨1.72%,硅铁涨1.2%,锰硅涨1.06%。

  大豆产量供给增加价格或低迷

  总体来看,2017年国产大豆价格整体呈现下行走势。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的供应量增加;另一方面,因为国家临储的销售导致市场的供应量进一步增多,供应宽松,导致价格偏低。市场供应量很大,但需求有限,所以价格出现下滑。2018年中旬,国产大豆市场能否破除“丰产不丰收”的困局迎来“春天”?

  贺宇新认为,今年仍需关注国家政策方面对大豆的影响,现在从整体来看,供大于求,需求量不好导致目前各个产地的出货情况不太理想,销货进度大大低于往年同期。如果按照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在进入正常的年前备货阶段,市场应该也旺不起来。因为市场的需求量不好,导致销区的一些批发市场、客户、企业备货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可能达不到往年同期水平。

  2017年的时候,市场对大豆的豆种炒作,导致那个时候(上半年)市场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上扬,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等到2018年的时候,对于豆种的需求会不会依然旺盛?现在还是未知。最主要的还是老百姓在种植大豆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自身的成本,以及预算好自己后期售粮的利润(利润空间在多少)。包括自己种的大豆的质量和后期卖粮的难易程度。不要盲目等行情,因为行情的变化,农户有时候未必能及时跟上。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1月份供需报告:2017/18年度,我国大豆新增供给量预计为11040万吨,其中国产大豆产量预计1440万吨,大豆进口量预计9600万吨。该年度大豆榨油消费量预计为956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90万吨和4.3%,其中包含180万吨国产大豆及9380万吨进口大豆;大豆食用及工业消费量预计为1445万吨,较上年增加45万吨,年度大豆供需缺口预计为4万吨。

  沪铅持续收涨或上行空间有限

  消息面:环境保护部近日印发《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了排污许可证核发程序等内容,细化了环保部门、排污单位和第三方机构的法律责任,为改革完善排污许可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行情研判:日内沪铅主力合约在沪市金属普跌的背景下逆势大幅反弹,走势略显强劲。但当前1月份国内精炼铅增产预期仍在,且汽车置换需求回暖有限,沪市现货仍处小幅贴水格局。预计短期铅价或以震荡走势为主,难有太大上行空间。铅主力合约延续反弹态势,但基本面短期供需两淡,预计铅价震荡为主,不具备大幅走强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

沪铅 大豆 锰硅 硅铁 新浪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