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 基金·视点  查看版面PDF

东方基金薛子徵:看好地产龙头股行情

2018-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年伊始,地产股集体大涨,多只个股涨停,重仓地产股的基金业绩也水涨船高。分析其背后的上涨逻辑,东方基金薛子徴认为,地产股行情更多是对行业预期或市场情绪的一种修复。

“此前,市场对地产的看法较为悲观,但实际情况要比预期好很多。比如,虽然领证未售的库存很低,但从未开工未领证的土地库存来看,大概还有40个月以上的去化周期,这就意味着在三四线城市借由政策去库存的动力依然强烈。” 薛子徴表示,“本来我们对地产的销售投资就不悲观,兰州等部分城市出台精准化调控政策后,市场预期得到强烈修复。其实,近期钢铁、煤炭、水泥等板块表现均不错,也是基于同样的逻辑。”

在薛子徴看来,目前地产股上涨并非基于整个地产行业复苏的逻辑,更多的是基于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提升的逻辑,因此不会有板块性的上涨行情,更多的是龙头公司的个股行情。

薛子徴继续看好地产龙头股的行情:“2017年市场出现的一个明显变化是,很多定义为周期股的个股已变成相对稳定的高股息率蓝筹股,周期性被弱化。因此,很多龙头公司的估值得到重估。”不过薛子徴认为,虽然今年可能还会有几波地产股行情,但第一波行情大概率会在春节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