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10:1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北海油田Forties因主要输油管受老化影响出现裂缝,需要关闭三周进行维修,导致国际油价急升。与此同时,昨晚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38.2万桶,预期减少378万桶,前值减少548.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3.4万桶,前值增加919.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53.8万桶,前值增加425.9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270.4万桶,前值减少195.1万桶。这反映了美国冬季的能源需求强劲,经济稳步增长。

  在经历了两年的油价过山车后,全球能源市场开始复甦,石油需求在减产协议延长憧景下有望在未来两年可能达到供求平衡,而全球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需求亦持续上升,因为世界各国将追求更高的生态环保要求。

  目前,全球能源需求日渐恢复之际,北海油田Forties的输油管老化问题正突出现另一个当前急需解决的事情,就是油田的钻探装备、输油配套设施等的老旧问题。未来,随著油价回升,全球大型油田将会适量增产,且会进一步探挖LNG的需求潜力,因此要留意目前走势相对落后的油服及油田装备股。其中,已成为央企一份子的宏华公司(196)可寄复甦厚望。

  全球领先的陆地石油钻机生产商 - 宏华公司昨天宣佈其自主研发製造的‘极光’号极地钻机零事故安全运行20个月,成功助力中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项目 - 中俄亚马尔LNG项目于12月8日正式投产。

  宏华‘极光’号极地钻机是中俄亚马尔LNG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钻机可在零下50度低温和12级以上强风环境下连续工作,是中国自主研发製造的第一台极地钻机,全面打破了俄、美、加拿大等技术垄断,成功打进了俄罗斯的高端北极市场。

  宏华的极地钻机广泛应用了机电一体化设计技术,充分利用成熟先进技术和产品,针对钻井工艺要求和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大量的创新设计。极地钻机配有一体化的司钻控制室,司钻可在其中完成对钻机的主要操作。同时,极地钻机亦採用耐超低温的结构材料和全套保温系统,并对结构材料、润滑密封、液压与气控、电气传动与控制等进行全面的优化设计,使得钻机能满足北极圈内高寒环境下的作业要求。

  从2003年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至今,宏华公司在俄罗斯的陆地钻机数量已超过160台。从配套设备到整机出口、从高寒钻机到极地钻机,十四年间,宏华的钻机佔到了俄罗斯石油钻井设备进口份额的60%,稳坐俄罗斯进口石油钻机市场的龙头宝座。

  据了解,宏华自主研发製造的“极光”号钻机迄今已为亚马尔项目完成了11口井的钻井作业,不但能抵御极度恶劣的严寒气候和环境,以确保钻井作业顺畅进行,并能够大大缩短装备製造时间,仅用了8个月便完成组装,远较欧美同业平均需时2至3年时间才完成为快。这不仅标志著宏华产品质量与欧美产品并驾齐驱,并同时彰显了宏华的研发能力和生产工艺已超越了世界先进国家的水平,站到世界的顶峰。

  亚马尔LNG项目是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从模组到钻机,从设计到建造,以宏华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全方位参与到亚马尔LNG项目建设过程中,实现了由单一产品到项目承包、由低端製造到高端“智”造的跨越式发展,不仅整体带动国内的产业升级、装备製造业发展,在和国际企业的竞争中,中国製造也成为北极新名片。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极光”号钻机的投产,将进一步巩固了宏华公司在俄罗斯进口钻机市场的龙头地位,更有助于公司未来不断开拓世界高端装备市场,充份捕捉全球LNG储运及钻採市场不断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宏华公司早前已发了盈警,预期2017年全年业绩将同比扩大亏损,而主因是要为旗下子公司及出售项目进行撇账或减值。不过,消息公佈后,市场反应不大,除因消息符合预期,更主要是通过财务的重整,2018年的宏华将有望大翻身。此不可不留意。

  宏华股价目前在0.6元以上打底,明年上望一倍以上增长不为过。长线者更可视1.8元目标。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