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07:59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惠于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及南下资金继续涌港,券商看好明年港股走势。花旗预期,明年南下北水净流入总额或高达4,000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港股正处于“牛一”走向“牛二”的行情,大市上升动力会分流至非蓝筹股,但仍会围绕行业龙头,特别是5G概念、半导体等新经济行业。他预计,恒指明年可高见33000点,并可望在明年首季前收复30000点大关,主要反映盈利增速稳定,估值亦较欧美股市便宜。

  料内地楼市再调控 资金流港股

  内地投资者对港股通基金反应热切,杨德龙指明年会再发行新的沪港深相关基金:‘内地投资者有庞大的分散投资及规避人民币贬值的需求,而内地楼市会再调控,相信资金会流入股市,特别是估值较低的港股。’

  对中资股展望乐观的花旗认为,每股盈利及估值稳定增长,配合市场流动性充裕,中资股来年有望维持升势,且距离见顶仍有一段距离(far from the peak)。

  北水势成港股重要推动因素。花旗续指,今年经港股通南下资金净流入达3,000亿元,并重点流入新经济股及高息股。此外,随着内地险资海外配置趋升,相信未来会以每年4,000亿元人民币的速度流入A及H股。

  花旗国指目标 上调至13500点

  该行同时上调国指目标价至13500点,该行解释虽然指数受中资金融股估值拖累,但随着明年将纳入10只红筹及腾讯(00700)等的中资民企,有望推动指数估值重估。

  新兴市场经济重拾升轨,贝莱德中国投资策略师陆文杰预测,明年中资股企业盈利仍可录得双位数增长,带动估值同步上扬,偏好结构性改革及金融去杠杆的受惠股,包括大型内银股、科网股、拓展创新科技的传统经济股。

  陆文杰续指,预计明年去杠杆持续下,内地资金将继续南下追逐投资机会,受北水支撑下目前偏好H股多于A股。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