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万科2000亿投建成都产业新城第一步:金融中心项目率先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21:28:08

每经编辑 靳水平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12月12日,位于天府新区中心区域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土地被万科成功获取。这是继万科集团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2000亿元产业新城战略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天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由万科中西部产业城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中西部产城)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投集团)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

对此,万科中西部产城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熊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项目规划细节正在完善中,我们将在适当的时机及时对外发布。”

200余亩土地打造金融中心项目

据万科方面介绍,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总占地209亩(159亩出让土地面积+50亩文化设施用地),项目总体定位为“融新金融、新商业、新生态、新文化为一体的西部中央商务区”,拟建设内容包括超级总部基地、创新金融中心、国际商务集群、中央商业公园、立体生态绿廊、城市音乐厅等。

熊瑛表示,成都正在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天府中心拟规划成为成都的第二中心。就城市定位来说,天府新区中心区域就是成都未来的陆家嘴。在这样的核心地段,万科中西部产城将秉承更公平、更开放、更成都、更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实践“理想城市发展计划”,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中心,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创新探索试验田、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体现了万科布局和深耕天府新区的决心。在此之前,万科已多次拿下天府新区商住用地,并也拿过酒店用地。

产业地产对开发商提出高要求

今年10月1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万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几年,万科集团拟在成都新增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开展成都产业新城投资建设。在该协议下,签约项目包括新建万科集团中西部区域总部基地、天府国际金融中心、空港新城万科智慧物流城、简州新城万科生态梦想城和双流区万科创新梦想城等。

近年来,随着房企资金实力、资源整合能力的不断增强,不仅仅是万科,包括保利、恒大、万达等龙头房企都开始涉足产业地产,房企纷纷通过丰富的产业链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也曾公开指出,万科可以做很多方面的配套服务,从房子的售卖到租赁以及物业服务,还有轨道物业、小孩读书、物流业务等等,并希望万科能够在更多领域参与成都发展。

在刘璐看来,由于今年各地的住宅用地价格上涨较快,一些大房企越来越重视以产业开发的形式拿地,不过,产业地产开发的难度较住宅大得多。“对政府而言,发展产业地产既避免了单纯住宅用地出让的一锤子买卖,又能通过产业的导入带来就业和税收,促进经济增长,好处比单纯的住宅用地更多”,刘璐说。他同时提到,产业地产的开发关键还是在导入的产业能否做活,而不只是修写字楼和商业,后期的招商和运营才是产业地产的真正难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2000亿成都建产业新城 金融中心项目已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