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CFTC持仓报告投机净头寸(期货)(2017-11-14)

2017年11月20日 20: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据CFTC持仓报告,11月14日,WTI原油、COMEX黄金、CBOT美国10Y国债的投机净多仓较11月7日均有上升,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ICE美元指数投机净多仓则有所下降。(图片来源:CFTC,新浪财经)据CFTC持仓报告,11月14日,WTI原油、COMEX黄金、CBOT美国10Y国债的投机净多仓较11月7日均有上升,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ICE美元指数投机净多仓则有所下降。(图片来源:CFTC,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USO)(USL)净多仓为596,466手,周变动51,260手,持仓变动显示市场对油价上涨有所期待。WTI原油期货合约每手为1000美式桶。

  COMEX黄金期货(GLD)净多仓为195,084手,周变动减少706手,但周持仓变动比率较低。COMEX黄金期货合约每手为100金衡盎司。

  美国10Y国债期货(IEF)(TLT)净多仓周变动24,773手,占净多仓比重超过1/3,显示市场变动较大,且更看好多仓方向。美国10Y国债期货合约每手面值为100,000美元。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VIX指数期货(VXX)多单持仓减少127,658手,周变动仅为25,651,显示市场对该波动率指数上升并不十分看好。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期货合约每手价值为VIX指数*1000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 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简称CFTC)是美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机构。

  期货及衍生品持仓报告(The Commitments of Traders,简称COT)由CFTC公布,逢周五发布(遇节日会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数据截至当周二。该系列报告涵盖NYMEX、COMEX、ICE、CBOT、Cboe等交易所交易的期货、期权、互换等衍生品。

  通常,投资者更关心“可报告持仓”(Reportable Positions)中的“非商业”部分里的净多仓(Net Positions)。这个指标是由“非商业”持仓中多仓(Long)减去空仓(Short)得到,投资者关心该值的周度变化。研究者如果将这些数据拉到更长时间窗口去考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识别出该品种投机力量的变化趋势。

  按照CFTC的定义,“商业”(Commercial)是指涉及到大宗商品的生产、加工或销售的实体。“非商业”(Non-Commercial)则通常指参与“投机”(speculative)的交易商,当中包含对冲基金等资产管理公司。

  《线索Clues》引用的数据是COT系列报告中“仅期货”(Futures Only)部分,即不含期权等其它衍生品。这也是主流财经数据提供应商常用的报告口径。

  (线索Clues / 李涛)

责任编辑:李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CFTC 持仓 期货 投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