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印度豆油、棕榈油期货大涨 印度食用油进口税翻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度豆油和天然棕榈油期货大涨至当日最大上限4%,主因印度商务部公布上调食用油进口税。

新闻配图

11月20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外媒路透社,印度豆油和天然棕榈油期货大涨至当日最大上限4%,主因印度商务部公布上调食用油进口税。

根据公告,印度将棕榈油进口税从15%上调至30%,将精炼棕榈油进口税从25%上调至40%。豆油进口税从17.5%上调至30%,精炼豆油进口税从20%上调至40%。此外,印度政府还调高了菜籽油和葵花籽油的进口税。

周一早盘截止上午11点04(北京时间)豆油期货上涨4%报726.35卢比(11.16美元)每10公斤。棕榈油期货也上涨4%报576.5卢比每10公斤。大豆期货价格上涨近3%,油菜籽期货上涨2%。

注:1美元=65.0928卢比。

同期,马来西亚棕榈期货价格跌至2个月低位,马来西亚交易所衍生工具市场数据显示,2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价格下跌1.9%报2662令吉(约合640.67)一吨。

据悉,这是超过10年来,印度食用油进口税最高水平。官方在公告公称,作为全球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该税收上调主要为了激励印度本土的农民。

此前,因进口关税低廉,印度的国内种子油业多年受到来自印尼、马来西亚、巴西、阿根廷的竞争对手冲击。使得人们减少对当地油菜籽和大豆的需求,即使油籽价格已经大幅暴跌。

印度当前的食用油进口需求比例达70%,高于2001-2002年时段的44%左右。

根据估算,即便当前进口关税上升,印度2017-2018年食用油进口数量达1550万吨,低于此前预估的1590万吨,但高于去年的1500万吨。(Esther)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