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辖区举办2017年度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会

2017-11-20 14:3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瑞坤

  中国证券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山西上市公司核心关键人物规范运作意识,提升公司治理与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健康良性发展,山西证监局联合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于11月15至16日在太原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山西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会”。辖区3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省内发债企业、会计事务所相关人员,共185人参加了培训。

  山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坤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上市公司作为现代经济活动中最优秀的群体,要志向高远,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担当使命,合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中贡献应有力量。她对辖区董监高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大力推动直接融资,优化融资结构;二是推动更高层次的发展,提质增效;三是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投资者负责;四是改进履职能力,有效应对风险。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会计部、债券部,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山西证监局的5位专家进行了授课。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受训人员都感到收获良多,深受教益。培训会后,主办单位还组织了考试,受训人员认真作答、秩序井然。 (郭瑞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