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跌1%失守60日线,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双双翻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1-20 11:38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沪指下跌近1%失守60日线,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盘中拉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81%,报收3355.58点;深成指下跌0.25%,报收11264.36点;创业板上涨0.09%,报收1835.49点。

从盘面上看,芯片、蓝宝石、网络安全、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白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9.03亿,深股通净流入6.08亿。

华泰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出现明显分化,除大金融板块和部分大市值公司略有上涨,其他板块尤其是创业板均有调整,核心资产估值偏贵,出现泡沫化现象,大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短期内仍将保持震荡走势,短期持谨慎态度,但对中期保持积极乐观。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在短期下跌之后,金融板块可能带动一波周期和成长的上涨行情,随后消费板块轮动。从投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如果出现杀跌,是开始布局的机会,建议着重寻找估值合理,业绩高增速的优质白马股。行业配置上,关注大金融(银行保险等)、航空、医药及周期上游板块。

东北证券表示,综合比较,仍然优先推荐大金融板块的攻守兼备属性,在市场风险偏好回落的状态下,大金融板块具备更好的防御优势,而成交占比仍然处于合理区域,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大金融板块在年底行情中也多次成为进攻品种。从基本面因素来看,经济企稳、收益率上行、直接融资功能提升的环境有助于改善大金融板块的企业经营,政策因素上近期金融业开放提速以及监管持续推进下牌照价值的提升,地产租赁业务仍然是近期政策热点方向。随着消费板块高成交占比带来短期调整压力,周期板块成交回落及商品期货价格企稳,均衡配置的价值再次上升。周期板块的前期下行压力已经得到释放,可以关注近期市场回调过程中周期板块的错杀机会,如商品价格指标已经出现企稳信号的煤炭、钢铁板块。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