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东芝将发行新股融资54亿美元 并研究出售西屋电气资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据一份声明,东芝决定探索各种方案,向第三方出售其在西屋电气的主张权益。预计可能会给资本基础带来2400亿日元的帮助。

新闻配图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19日的一份声明,东芝决定探索各种方案,向第三方出售其在西屋电气的主张权益。预计可能会给资本基础带来2400亿日元的帮助。该声明同时宣布:计划发行新股融资60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并研究剥离与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相关的资产,以避免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据报道,东芝若能够成功融资,预计到2018年3月31日为止,7500亿日元的负合并资产负债表将得到补救,融资将有助于东芝避免退市新东芝将把重点放在四个业务领域:社会基础设施、能源、电子设备和数字解决方案。

在发生了2015年的会计丑闻,而且西屋电气亏损数十亿美元后,东芝正在重回正轨。东芝一直承受着融资压力,否则就会退市。东芝已同意出售芯片部门进行融资,但是担心这笔交易无法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因为它需要获得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

东芝已宣布把存储芯片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这笔交易因为西部数据提起的法律诉讼而变得复杂。西数称,由于公司与东芝共同运营一家芯片合资公司,所以他们应该在出售交易上拥有否决权。双方目前正处于有约束力的仲裁磋商中。日本《时事通讯社》称,双方希望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

知情人士在9月份称,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已联合竞购西屋电气,其他公司正在考虑竞购要约。西屋电气在3月份提交破产保护,该公司获得了在美国建立两个核电项目的合同,但实际建设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进展比预定计划晚了好几年。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