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证协“打非宣传月”
活动启幕

2017-1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陈羽

2017年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暨“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传递正能量”健康跑活动18日在北京、拉萨启动。

中证协副会长欧阳昌琼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下称“打非宣传月”)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从前年开始以举办健康跑活动作为打非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方式。接下来,健康接力跑还将在桂林、武汉、青岛、长沙、成都、福州、深圳、长春等城市进行。

他说,举办打非宣传月活动,意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该活动一直得到中国证监会尤其是证监会打非局、稽查局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中证协各会员单位、地方协会、广大从业人员和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同时,还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据介绍,宣传月期间,中证协将与会员单位一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知识宣传,特别是重点加强对贫困地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宣传。

同时,中证协将对各证券经营机构的参与打非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和总结,组织各会员单位将打非工作作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部分,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18日在京举行的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共有来自证监会打非局、证监会稽查局、中证协、中期协、全国股转系统、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北京证券业协会、中国银河证券、东兴证券、东北证券、华西证券、民生证券、信达证券、太平洋证券、中信证券(山东)、兴业证券、北京股商投资、北京中富金石咨询以及从业人员和投资者近500人参加。

同日在拉萨站举行的健康跑活动有近12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