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盛:2018年全球经济将延续2017年的良好走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分析师表示,今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好年头,2018年将跟随这一趋势继续表现良好。

新闻配图

11月19日,凤凰iMarkets编译自CNBC网站,高盛分析师表示,今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好年头,2018年将跟随这一趋势继续表现良好。

今年,世界各地的经济增长都在加快。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出人意料地增长了0.8%。日本经济已经连续7个季度增长。与此同时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了3%。

高盛分析师锡查尔斯·锡默尔贝格(Charles Himmelberg)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7年是经济增长令人惊喜的第一年。我们预计2018年将出现更多类似的情况。”

锡默尔贝格和他的团队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促成这一良好预期的因素包括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宽松的金融环境,全球货币政策仍“以历史标准高度宽松”,以及美国财政刺激的可能性。

世界各地的股市都因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而受益。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7年上涨了14%以上。在欧洲,德国Dax指数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逾13%。在日本,日经225指数今年上涨了17.2%。

美国的政策风险是锡默尔贝格在他题为《2018年的十大市场主题:后期乐观主义》的报告中所强调的另一个主题。

锡默尔贝格表示,“进入2018年,投资者关注的首要政策风险之一是美国通过税收改革法案。在我们看来,第二种政策风险是美国的贸易政策,它看似已经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但在我们看来它仍然活跃”,而且这两种风险“可能是有联系的”。

锡默尔贝格表示,高盛目前预计,在2018年初进行税收改革的可能性为80%。然而,“如果税收立法未能通过,这将是特朗普执政第一年经历的第二个重大立法失败。”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可能会下降,而特朗普政府将面临在中期选举前实现某些目标的新压力。这可能导致“在贸易和外交政策上更为强硬的立场”。

自从开始总统竞选以来,唐纳德·特朗普就一直因为保护主义论调而受到批评。特朗普近期在首次亚洲之行中表示,他将重新调整亚洲国家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协定,这是他“美国优先”政策的一部分。

这些言论也引发了人们对特朗普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协定的担忧。他要求对这份1993年达成的协定进行重新谈判,或者美国退出该协定。在竞选期间,特朗普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历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定。

不过,锡默尔贝格表示,如果税收改革确实获得批准,这将使特朗普政府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中处于更好的位置,“就像税收改革一样,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也会顺利进行。”(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