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黄博文:AI在可以解决教育领域不公平化问题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子歌教育机器人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子歌教育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CCG理事黄博文发言时表示,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可以解决教育不公平化的问题。比如在三四线贫困地区需要支教,人力不够,机器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机器人可以了解小朋友的性格,知道他喜欢什么,可以做到因材施教。

黄博文发言全文:

先介绍一下我是子歌教育机器人,我们其实还比较年轻,上一场刚才有人说我们是20年的企业比较年轻,我说没法说了,我们企业才一年不知道怎么样形容,团队也确实比较国际化,大家也是从我们的海外谷歌回来想在中国立志做一款原创专注于儿童教育的机器人。

刚才主持人提到了,AI这个领域在教育尤其教育机器人方面什么样的应用,我们其实想了这样几点在尝试。

第一,机器人可以做到因材施教,我觉得大部分的中国原来我们做教育的时候其实你老师去教小朋友要一对多,要跟每个小朋友说一样的东西,不知道眼前这个人什么样的个性化诉求,有了机器人之后,尤其今天今天各种物联网的丰富,包括各种数据其实机器人在跟小朋友接触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这个小朋友去理解小朋友的性格,知道他喜欢什么,每天问了什么样的问题,关注了什么视角呈现的这些内容也好包括说语音也好有没有听完又回答了什么,这个可以很快的判断出来这个小朋友需要什么,我应该给他推什么样的知识更加符合现阶段,这个是很值得探索的一点。

另外,我觉得教育机器人还解决了一个教育公平化的问题,之前我们跟北师大有一个智慧教育研究院,跟院长聊的时候,院长说他们接了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大概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包括贫困一点的地方大概六万多的网点需要支教,支教需要老师常年在那里,这一点很难做到的,机器人可以很好的优质教育内容整合进去,并且通过AI的方式可以很好的因材施教,所以它去解决的这个教育公平化,包括说我可能达不到一个特别完美的老师百分之百的水平,但是80%的教育的这些知识可以输送的,所以特别稀缺教育资源快速推进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