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11:13 新浪财经
国际金融论坛(IFF)执行秘书长、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书面致辞。(摄影 崔楠)  国际金融论坛(IFF)执行秘书长、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书面致辞。(摄影 崔楠)

  新浪财经讯 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年会于11月17日~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发表了书面致辞,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是中国建设全球城市群和商业空间的重要载体。

  国际金融论坛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户广州,立足南沙,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合作示范区,建立面向世界的全球金融F20,这无疑将是最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的重要创新。

  金立群表示,未来IFF将充分发挥论坛五大功能作用,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国际金融公共外交,加强F20全球网络建设,发挥IFF丝路国际联盟作用,发展贡献力量。

  具体如下:

  扎法尔: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受会议秘书长的委托,来念金行长的贺信。我来自巴基斯坦,我的名字叫扎法尔,我是负责中巴经济走廊的特使,我和广州很有缘分,我77到82年念书,还在88到91年在一家跨国银行工作过。

  全文如下:

  尊重的各位主席,各种成员,嘉宾,很抱歉由于特殊原因,原定出席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全球会议无法成行。作为IFF的老成员,我曾经长期主持国际金融论坛工作,14年来IFF历经风雨,迎来了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新发展时期。在此,我谨代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国际金融论坛取得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IFF落户广州南沙建设永久会址及南沙国际金融岛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对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的全面支持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全球经济规则治理体系进入深度成长期,世界湾区经济一直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更是全球科技创新金融和产业集聚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是中国建设全球城市群和商业空间的重要载体。

  2017年3月6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湾区规划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7年7月1号,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香港签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在前不久圆满落幕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发展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内海陆外联动,优化区域开放布局等战略措施,国际金融论坛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户广州,立足南沙,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合作示范区,充分发挥IFF全球平台,全球资源,全球网络,全球智库的作用,建立面向世界的全球金融F20,这无疑将是最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的重要创新。

  朋友们,国际金融论坛IFF已经走过了从初创时段到稳步发展的14年历程,即将迈入第15个年头,也将迎来新时期的重大发展。本届年会作为落户广州的首次会议,与粤港澳大湾区新动力、新增长、新格局为主题,汇聚全球智慧,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珠江三角为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门户,功能健全做贡献。这是IFF向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迈进的重要一步,也是向国际展示广州新形象和金融底蕴的重要契机,更是广州吸引全球高端金融资源和要素的重要平台。

  未来IFF将充分发挥论坛五大功能作用,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国际金融公共外交,加强F20全球网络建设,发挥IFF丝路国际联盟作用,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希望五年之后,也就是IFF20周年之际,迎来IFF成为全球F20的盛大开户。届时,希望各位能在共同努力和见证之下,成为继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之后的第三大拥有独立法人机构,独立总部会址,独立国际话语权平台的世界型论坛组织。

  在这里,我们既要向过去十四年来的200多位成员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的发展时期,IFF面向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厚爱,能够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精力参与到共建IFF,共建全球金融F20的事业中来。

  再一次,谨表祝贺,并预祝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F20峰会圆满成功。

  金立群行长。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