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陈志武:2018年国际经济形势向好 中美贸易战概率下调

2017年11月1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前耶鲁大学教授,CCG学术委员会专家陈志武分析了2018年的经济形势和投资环境。他表示在贸易方面,中美贸易战概率大大下调,中国对英谈判地位改进。金融方面总体形势积极,投资环境较今年更好。

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前耶鲁大学教授,CCG学术委员会专家 陈志武

陈志武说,近期特朗普访华令中美总体关系大大改善,贸易战概率大大下调,这对2018年中美经济甚至世界经济都产生利好。英国脱欧谈判给英国带来的不利因素使得中英贸易谈判中中国地位改进。

在金融方面,2008年金融危机使得许多国家央行采取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纵容了一些非理性的投资和经济行为,这为量化宽松的安全退出带来担忧。但总体经济形势仍然积极。

2018年,投资环境会较今年更好。不过美国尤其是国会参众两院对中企走出去的警惕程度上升,可能成为中企国际发展的一个不利因素。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