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12:38 新浪财经
IFF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摄影 崔楠)IFF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摄影 崔楠)

  新浪财经讯 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年会于11月17日~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IFF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表示,我们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它里面有非常多的机会,我们要去理解这样的机会。

  具体如下:

  广州在全世界看来都是创新活力的城市,是世界工厂,是世界的创新中心、世界的创业中心,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它的历史非常得悠久,整个地区的历史文化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我们所讲述的这个湾区,的确是远远可以超越今天成就的潜力。

  所以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就是因为我们可以去学习,可以受益于这里的发展,因为在这个地区的发展将会连接全世界其他的地区,可以为我们带来新的创业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觉得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能够参与到IFF国际金融论坛的全球年会,因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积极的参与,相互交流想法,相互结识、相互学习。

  大家都已经知道,我们世界是一个全球村,没有一个市场、没有一个企业能够孤军前行,我们必须要去看看全世界全球的合作伙伴,这是为什么这样的平台对于我们来说是如此的珍贵。

  女士们、先生们,最近中国召开了十九大,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所展现的领导力,在这一次十九大期间,我学习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有非常多的点,我学习到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世界有多么大的重要性。我觉得“一带一路”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改革,因为它里面有非常多的机会,我们要去理解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机会有了,我们才能充分运用这些机会的潜力。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不仅思考着自己的利益,同时也为全球的利益着想,像巴基斯坦,我们也是非常积极的参与“一带一路”,我们基础建设、道路、能源、港口,这样的建设都离不开“一带一路”,所有的基础设施都因为这样的倡议经历改革。作为巴基斯坦我们非常骄傲能够与中国有这么好的友谊,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扩张两国至今的合作,我们相信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当我们能看到这样的倡议执行的时候,我们都应该一起合作,我们今天来到了广州,必须意识到以全球化的意识来思考,而不是一种狭隘的地区性、国家性的思考方式,就像“一带一路”一样,它将会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引擎。

  我说了这么多,女士们、先生们,我还想再补充一句,我们的生活将会一直经历改变,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改变不应该被视为一种威胁,而是应该是机会,改变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营收、更多的创新、更多的增长机会。如果真正好利用改变的话,我们都必须要经历结构性的改革,中国自己就已经经历了结构性的改革,开发、开放,发达和发展中国家都应该经历这种结构性的改革,才能够更好的适应新的市场的变革。

  当然,全球还需要看到更多像这样的倡议出现,我们都应该去积极的拥抱改变,我们今天能看到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就是改变的契机,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繁荣的生活。经济的增长到底会给谁带来获益?人民生活的水平要提高,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经济的增长才会使我们的生活进步。

  在巴基斯坦,我们一直将中国视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历史上各种困难的时期,我们都拥有中国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随着“一带一路”我们将把巴基斯坦变成一个有活力的、充满增长的一个国家,我们非常有幸能够看到中国展开这样一个号召、这样一个举措,我们需要真正互联互通,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国际金融论坛进行这样的互联互通,把我们在这里学到的经验转移到其他国家去。

  所以我给大家传达的一个信息,我们非常支持“一带一路”,我们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大的经济体,现在又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作为一个巴基斯坦人很自豪,有中国这样的朋友,随着大家的努力我们将会看到巴基斯坦会和中国一起发生巨变,而国际金融论坛也把这个信息传给全世界,让大家都知道我们做了什么样的工作,让我们大家看到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会带来一个新的格局,能够给我们带来和平、增长和繁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