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吉林化纤定增方案显雄心 发行价需远超市价才能募足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21:54:03

实际上,根据募资总额和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吉林化纤此番定增发行价需要达到5.586元左右的水平。记者注意到,吉林化纤定增预案尚未明确发行股票价格的“底价”。预案只是显示,公司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吉林化纤(000420,SZ)11月16日晚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定增预案)显露出公司对其股价的“雄心”。

公司此番拟募集不超过22亿元资金投入多个项目。但由于发行股份数量受到限制,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若想募集到计划中足够多的资金,其此番定增的发行价格较当前股价至少得高出七成。

与股价“不匹配”的募资

吉林化纤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12万吨生物质短纤维项目、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一期工程项目、6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这三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30.22亿元,上市公司拟投入募资22亿元。因此,对于吉林化纤而言,公司此番定增募集的资金自然是多多益善。

不过,记者注意到,根据现有发行新规,吉林化纤发行数量为不超过此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19.71亿股的20%,即3.938亿股(含本数)。

但截至11月16日收盘,吉林化纤股价报收于3.28元/股。以上述股价估算,即便上市公司发行3.938亿股股份,其此次定增募集总额也只有约12.92亿元。这与公司计划投入三个募投项目的募资之间存在较大的差额。也就是说,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当前的股价不足以支撑其募集到足够多的资金。

实际上,根据募资总额和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吉林化纤此番定增发行价需要达到5.586元左右的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吉林化纤定增预案尚未明确发行股票价格的“底价”。预案只是显示,公司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控股股东抛增持计划护盘

倘若股价与定增发行价严重倒挂,显然不会有机构愿意当“冤大头”。从这个角度来看,吉林化纤提升自身股价对公司定增就显得十分有必要。

颇为应景的是,在吉林化纤需要提升股价之时,公司控股股东迅速出手力挺。

在披露定增预案的同时,吉林化纤披露了控股股东化纤集团的增持计划。化纤集团计划自2017年11月21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截至目前,吉林化纤总股本为19.71亿股,7000万股股份占比约3.55%。化纤集团表示,此次增持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同时对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及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

就在11月15日,吉林化纤宣布化纤集团完成了上一轮的增持计划。化纤集团此前宣布计划自5月12日起增持吉林化纤股份数量不少于2000万股。最终,化纤集团累计增持6701.6万元,买入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

不过,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表示,在上述“利好”消息的背后,投资者需要注意吉林化纤此次定增没能实施亦或是未能募足22亿元资金的情况出现。此外,到今年12月,吉林化纤有大量限售股将解禁流通。

记者注意到,吉林化纤在2014年12月实施了定增,公司向财通基金、东升峥嵘科技等9名机构发行了3.38亿股股份,发行价为2.66元/股。经上市公司2016年中期“10转10”后,上述股份增至6.76亿股。到今年12月,这9名机构持股将度过3年锁定期,且显然有不小幅度的浮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