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持上升趋势的白马将加速

(2017-11-16 14:24:1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1月16日(周四)两市收缩量阳线(上证指数是假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399点,跌0.10%;深成指报11537点,涨0.66%;创指报1878点,涨0.54%。从盘面上看,白酒、养殖业、超级品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银行、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907.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243.5亿元减少了335.8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3.1%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6.4%。

消息面:华大基因昨晚又被特停了,题材股的炒作再次遭受打击。今天还有一条假消息扰乱了市场:成都商报刊发的《执教周年成都商报专访里皮》说中国将申办2030年世界杯,消息一出,足球板块急速拉升,雷曼股份、莱茵体育直线拉板,中体产业逼近涨停,双象股份、奥拓电子、当代明诚急速大涨。下午辟谣,这些个股又大幅回调,听消息追进去的散户全部套住。这样的造谣为什么没人管呢?造成的股市波动和损失怎么办?一个是不该管的乱管,一个是该管的不管。

我在今天早上8点半的“行情预判”中指出:“大盘调整2天了,今天在3380点附近会止跌企稳,反弹还需要量价配合。现在每天指数波动加大了,今天还是看3400点的争夺,我估计低开后第一次肯定能拉回3400点,关键是能不能站稳”。今天全天的大盘基本就是围绕3400点作反复的拉锯战,最后还是没能守住3400点,上证指数在“六连阳”之后走出“三连跌”走势,3450点短线头部确立之后,就变成压力位了。

大盘上午低开后依旧延续调整态势,白酒板块拉升带动沪指盘中一度震荡冲高,但上攻劲头稍显不足。深成指震荡拉升并且成功翻红,创指上攻态势明显,翻红后已经上升态势明显。午后开盘,随着白酒、养猪板块的不断抬升,三大股指经过一段下挫之后重新回暖,沪指也一度重新站上3400点,深成指午后震荡持续走高,涨幅逾0.70%,创指上攻态势明显,涨幅接近1%。盘中,贵州茅台早盘低开高走,午后股价再创新高,市值突破9000大关,中国平安午后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最近指数不管是涨也好,跌也罢,个股总是保持涨少跌多的态势,今天的个股涨跌比是1172:2028,比昨天好一点,但还是涨少跌多,市场保持亏钱的效应。我们的资金账户今天增加了1万元(不含中线股)。关键还是选股,选股说难也不难,昨天本博说了三类股可以越跌越买:首选还是继续延续强势的白马:经过这次短期调整,还保持上升趋势的白马将加速,这就是市场的不断自我淘汰和自我强化,还有就是低市盈率跌下来的龙头周期股。总结就是6个字:“大而美”、“白富美”。主力机构就在这里面抱团取暖,管理层也不会去干涉。

题材股还有次新股要看管理层的脸色了,不让炒的不要碰,要听话。今天尾盘次新及部分题材再度大幅下跌,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高换手次新股都要规避,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迟迟没有复牌的乐视网再次被机构集体下调估值,调整后价格分别为3.92元/股、3.91元/股,和上一次估值调整后的价格相比相当于跌了6个半跌停。而从停牌至今,乐视网在3次直接下调估值后,股价已经下跌75%左右,相当于遭遇了连续13个跌停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