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11:16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消息 为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促进国际油脂油料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油脂油料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于2017年11月1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斯里达祖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斯里达祖汀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斯里达祖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致辞。他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关系前所未有的好,从出口数字来看就不言自明,马来西亚是中国最大的东盟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量在2017年上半年已经增长了28%,同比增长38-330亿美元;中国又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已经连续保持8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

  此外,他还指出,马来西亚棕榈油占世界棕榈油产量39%,也占了棕榈油出口的44%,作为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马来西亚在棕榈油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来满足全球对油脂油料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二大棕榈油出口目的地,出口量从1月-9月达到13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

  附致辞全文: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斯里达祖汀:谢谢主持人。

  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第十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简称CIOC,代表马来西亚交易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组织和主办这次的大会。

  各位,油脂油料大会已经进入第十二届,在影响力方面,每一年逐步成长,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参与分享经验、交流共识的重要平台,大家今天来到这里的与会代表,包括交易商、经销商、进出口商,我们希望好好利用CIOC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探索市场交易的各种真知灼见。

  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关系前所未有的好,从出口数字来看就不言自明了,马来西亚是中国最大的东盟贸易伙伴,我们双边贸易量在2017年上半年已经增长了28%,同比增长38-330亿美元;中国又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已经连续保持8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同样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国,在制造和建筑行业,中国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投资国;另外中国游客也是我们马来西亚第二大游客来源,2017年8月,中美游客已经达到200多万。马来西亚棕榈油占世界棕榈油产量39%,也占了棕榈油出口的44%,作为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马来西亚在棕榈油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来满足全球对油脂油料日益增长的需求。

  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二大棕榈油出口目的地,出口量从1月-9月达到13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棕榈油期货也是我们交易所最热门的一个产品,中国很多的公司也有参与其中,我们的毛棕榈油合约是我们流通性最强的合约,也是全球的一个价格机制,毛棕榈油从2017年不断增长,而且在过去10个月FCPO已经成交了1000万手,与去年同比增长4%。FCPO合约的成功来源于我们合约不光提供流动性,同时也有我们能够加强交易速度的努力,它的日交量占持仓比例都是保持在20%,说明了它的商业参与者非常活跃,在价格发现方面显然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当然,我们交易所还是要不断的进行现有产品的创新,来确保它们能够保持对市场的吸引力,我们也在重新调整FCPO的合约,希望它能够贴近市场,更加具有竞争性,比如我们正在考虑更高的FCPO合约的持仓上限。如果大家还没有参与FCPO和CPO的合约,我们非常的欢迎。我们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投资者的进入,现在40%的成交量都是马来西亚以外投资者进行的,有来自34个国家的参与者已经进入马来西亚大马交易所进行交易,所以我们也鼓励大家加入这个行列。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市场开放结构对于资本流入没有任何的限制,我们的持仓,以及我们的地位都是在世界首屈一指的,所以在全球CFTC的2015年报告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投资者参与到我们这个市场交易,同时我们也提出了一个CFE的全球系统,进一步提升很多市场的接入能力。未来大马交易所也计划推出新的衍生品,来深化产品的设计,使我们的产品设计得更加丰富,有些产品现在正在研发过程当中,比如说货币、期货、单股的期权,所以鼓励大家保持关注。

  我们刚刚讲到期权之后,各位,我也想借此机会来祝贺大商所成功的推出了豆粕的期权,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商品期权的。这种期权能够促进市场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我同时还要祝贺大商所成功的主办了这次的大会,CIOC多年以来已经成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供大量宝贵的经验,包括政界和商界在这次大会上,大家会听到一些业内最睿智的声音,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满载而归,在CIOC这里获得真知灼见。我们也希望这样一个大会能够对衍生市场作出有力的贡献。

  最后我也感谢大家的聆听,我们也鼓励大家在这一个CIOC期间,尽量跟我们的演讲者多多的交流。另外,我也希望邀请大家到吉隆坡参观大马交易所,2018年3月5日-7日,我们也是鼓励大家到马来西亚参加我们马来西亚的期货大会。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