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6:31 新浪财经

  9月26日,包括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A类005215、C类005216)在内的5只公募FOF迎来同日发行盛况。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采用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的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在发行首日就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事实上,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首日叫好又叫座早有端倪。近日,来自新浪财经的一项调研显示,在首批获批的六只公募FOF中,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FOF产品,近半数参与调研的投资者表示关注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无独有偶,来自《中国证券报》的类似调研结果也显示,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是投资者目前最关注的FOF产品,投资者对其投票占比达到了40%,领先第二名近20个百分点。

  两大权威媒体的调研显示出了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受市场的欢迎程度。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FOF产品能够解决资产配置、精选基金以及实现稳定收益三方面的投资需求。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受市场欢迎,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理念及长期投资理念的认可。同时,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的受欢迎跟该基金独特的投资策略和南方基金长期沉淀下来的稳健投资的金字招牌不无关系。

  据了解,该基金将采用基于风险平价的“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灵活投资于多种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力求为投资者对抗周期性的资本损失。其核心投资思路在于通过配置风险而非配置资产的崭新投资哲学来控制基金的相对风险,实现组合内风险的平衡。这一策略理论上可以抵御各种风险事件,进而达到全天候应对的投资效果。

  不难看出,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基金主打的还是追求绝对收益的“稳健牌”,而这正是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最为擅长的投资风格。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过去19年的优良业绩和较好风控已经打造出稳健风格的金字招牌,在管理公募FOF业务上早已具备厚积薄发之势。其管理的多只避险策略基金业绩稳居行业前列,在绝对收益投资方面,南方基金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对于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的稳健投资策略,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也表示,FOF在发展初期,采用绝对收益策略的投资手段是切实可行的投资方式。南方基金希望能够打造“全天候”的投资理念,通过多类资产的配置,进行风险管理与回撤控制,并采用绝对收益策略,给投资者实现长期的、稳健的回报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南方基金就与Morningstar晨星中国达成深度合作,借助后者在基金研究、资讯服务、资产配置等方面积淀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为南方基金FOF组合提供高效的投资管理支持。南方基金丰富的资管经验和投研优势,加上晨星中国独立客观的第三方基金研究经验,有望联合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理财体验。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