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中国经济表现超预期,2017增长率上调至6.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09-26 11:35

亚洲开发银行官网9月26日消息称,其年度旗舰经济报告《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中预测,2017年和2018年亚洲发展中国家GDP增长率将分别为5.9%和5.8%。其中,中国2017年和2018年增长率将达到6.7%和6.4%,均比此前预估上调了0.2个百分点。

亚行认为,得益于扩张性财政政策与强劲的外部需求,2017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超出预期。2017年GDP增长将达到6.7%,比此前的预估上调0.2个百分点。而在2018年,随着中国削减工业过剩产能、降低金融风险改革的启动,增长将放缓至6.4%。

由于中国经济前景好转、全球贸易大范围复苏、主要工业经济体稳健扩张等原因,大多数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势头将继续强劲,经济增速将超出预期。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Yasuyuki Sawada)指出:“由于全球贸易复苏和中国强劲势头的带动,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好转。”

报告显示,虽受废钞政策与新商品和服务税制实施等影响,印度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受到削弱,但亚行认为其不利影响有望在短期内消除,印度经济表现依然可以保持强劲。此次,亚行将印度2017财年GDP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降至7%,2018财年则从7.6%下调至7.4%。

此外,东南亚2017和2018增长预测分别为5%和5.1%,高于此前预测的4.8%和5%。

亚行认为,虽然亚太地区面临的风险已经更加均衡,但该地区依然有美国宽松财政政策和油价下滑的上行风险,以及全球流动性收紧、地缘政治事件导致的经济干扰、气候相关灾害等下行风险。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