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近日,多城限售象征着又一轮楼市调控来袭 ,短短两天时间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据媒体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限售令”。多城政策表明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新一轮限售再次印证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核心。

  此轮限购潮中,武汉市委书记的讲话引起市场的格外关注,他表示,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加快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提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

  就在上周末,海通姜超也发表观点称,进入9月份以来,向来火爆的“金九”风光不再。在最近几年,支撑地产销售的主要动力在于居民举债,而17年居民的新增举债几乎全部来自于短期贷款,但进入8月份以来,居民部门举债能力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地产引擎终于熄火。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本轮政策特点整体体现为此前没有出台限购限贷限售政策的城市,或政策力度未及其他城市的城市进行了相应的加码。如石家庄、长沙限购升级。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多数城市均将限售作为本次政策的核心聚焦点,政策的核心诉求就是抑投机、稳预期、促理性。多城限售继续发力,将使调控力度达到较高的程度,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市场更快地向理性方向发展。

  受利空冲击,今日房地产板块集体大跌,3只房地产股跌停或触及跌停,近30股跌幅达5%。

  中金王汉锋认为,地产调控加码抑制短期情绪。近期A股、港股市场走势纠结,活跃度下降,似乎缺乏方向。从中期来看,A股整体市场估值不高,大部分个股过去两年多个股调整幅度较大,潜在盈利增长趋势可能依然稳健,对市场前景无需过度悲观。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研究团队预计,此次针对该类城市开启新一轮调控,意味着政策基调依然延续控制房价上涨的紧缩态势,而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应重点关注不同城市间房价的差异化表现,从时间节点来看,在此番限购限售政策指引下,不排除后续部分非热点城市继续加码。

  国金证券李立峰等分析师料本月底下月初更多城市出台楼市限售,在报告中表示,周末7个次热点城市密集出台“限售”政策,体现中央本轮楼市调控力度有增无减,今年9月底、10月初预计仍会有部分城市陆续出台限售政策,今年楼市“银十”基本成为泡影。周末调控是去杠杆在房地产领域的延续,资金是否一定会从楼市转向权益类资产,取决于监管层对A股市场杠杆率的容忍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