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603019)首次覆盖:从芯片到服务器的一体化云端人工智能方案商

原标题:中科曙光(603019)首次覆盖:从芯片到服务器的一体化云端人工智能方案商

中科曙光(603019)首次覆盖:从芯片到服务器的一体化云端人工智能方案商

享受国家支持含着金钥匙出生,享受国内最先进计算资源支持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科学院,背靠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支持,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强大的计算能力是发展云端人工智能的天然优势

“训练”、“推断”是深度学习两个关键步骤。“训练”需要强大的计算资源和硬件设备,对服务器要求很高,一般在云端服务器进行。公司在HPC的基础上开展深度学习具有先天优势。

全国范围的云数据网络为人工智能提供海量数据

人工智能“训练”过程需要海量的数据集,中科曙光在全国各地建设的城市云计算中心的建设让中科曙光拥有“训练”深度学习模型的海量数据的资源。

服务器芯片领域是实现自主可控的最佳突破口

1.芯片是自主可控的核心基础。国家要想在信息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就必须基础硬件软件着手。2.掌握核心技术必须依靠国家层面推动。半导体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产业,仅仅依靠单个企业很难突破。以美国为代表的拥有先进技术的国家,对核心技术和重要企业的转移非常严格。

与AMD合作站到巨人肩膀上再启程

公司通过天津海光与AMD合作,是天津海光的第一大股东,从天津海光其他股东背景看,中科曙光是天津海光的股东里面最受益、最懂行业的股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7.2亿元、75.23亿元、99.22亿元,增速分别为31.2%、31.5%、31.9%。净利润为3.04亿元、4.04亿元、5.29亿元,增速分别为35.8%、32.8%、30.9%。对应2017~2019市盈率分别为7.16倍、53.9倍、41.2倍。作为最有潜力的云端人工智能厂商,我们认为现阶段按照“AI公司估值=芯片+算法+数据”,中科曙光可以给予309亿元市值的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股价为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云计算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与AMD合作进展缓慢。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