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基金会数量占全国基金会数量近1/7

2017-09-25 11:34:00来源:央广网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麦兴桥作主题分享

 

“如何发挥企业基金会最大优势”圆桌讨论

 

  央广网广州9月25日消息(记者陈菲 实习生霍小雨)9月24日,“企业基金会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论坛在广州市团校顺利举办,论坛以企业基金会现状与发展、如何推动自身、行业、社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题展开分享,并就如何发挥企业基金会最大优势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兼主任王忠平以“企业基金会现状与发展”为题为论坛开幕,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基金会的发展现状。他讲到,目前企业基金会数量占全国基金会数量近1/7,其中,制造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为主要行业,民企基金会占80%,以教育、扶贫、公共服务领域为主。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负责人徐冬梅以“企业基金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为题,从初建、优化、成熟、升级四个阶段的体验,分享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自我规划、管理与发展上的经验。总结出企业基金会要与主营业务相结合、加强志愿服务、开展有价值的跨界合作、围绕相关方,以人为本,汇聚智慧,与时俱进的发展经验。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麦兴桥从“企业基金会如何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他从“思利及人”的内涵出发,分享了企业基金会可持续发展要做到:创新、自主、传承、贡献。

  北京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童婕女士以“企业基金会如何推动社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题,从主业、优势两大关键词切入,介绍了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在推动社会建设方面的三点经验:做好业务及个人相关的工作,做好可复制、互动性强、易于品牌传播的项目,做好自造血的产品。

  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如何发挥企业基金会最大优势”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现场提出的企业基金会价值、战略定位、创新发展、难点痛点等问题展开探讨,得出技术创新、跨界发展、创意突破等可行性建议,为企业基金会及社会公益组织的多元可持续发展的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据悉,志愿大学堂由广州志愿者学院发起,立足广州志愿服务实际需求,通过讲座、沙龙、论坛等活动为市民及公益慈善同行提供与公益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培育公益慈善文化。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企业基金

企业基金会数量占全国基金会数量近1/7

9月24日,“企业基金会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论坛在广州市团校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