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沪指跳空低开回踩30日均线 地产股集体砸盘

第一财经 2017-09-25 11:47:58

责编:俞晟麒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保险股强势拉升但护盘失利,沪指回踩30日均线。深圳市场,地产股集体砸盘打压深圳主板指数,中小创表现则相对稳健。截至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飘绿。

周一(9月25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并持续低位震荡。盘中,军工、保险板块强势拉升护盘,沪指跌幅一度收窄,但市场整体做多热情不佳,跟风盘较少,指数随后再度回落至30日均线附近。深圳市场上,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大面积回调,导致深圳主板跌幅较大,中小创指数表现相对稳健。截至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盘飘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量。

沪深两市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40.67点,下跌11.86点,跌幅0.35%,成交额1,07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18.4点,下跌51.42点,跌幅0.46%,成交额1,52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61.15点,下跌5.27点,跌幅0.28%,成交额463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国防军工、生物制品、化肥农药、白酒以及医疗改革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房地产、汽车整车、稀土永磁、冷链物流以及车联网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周一早盘强势高开,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晨曦航空涨逾9%,太阳鸟涨逾5%,爱乐达、雷科防务涨逾3%,耐威科技、国睿科技、江龙船艇以及中航机电涨逾2%。消息面上,9月22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会议并提出,要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享、抓好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文件。

生物制品板块表现相对较强,截至午间收盘,交大昂立涨逾6%,康泰生物涨逾5%,沃森生物涨逾4%,智飞生物涨逾3%,复星医药、长春高新涨逾2%。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周末多个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的消息影响,周一早盘地产股集体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中房地产、阳光城跌逾8%,新城控股、京能置业跌逾7%,华侨城、蓝光发展、世联行、华联控股跌逾6%,华远地产、信达地产、万科A跌逾5%。

此外,汽车整车、稀土永磁、冷链物流、车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称,随着国家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央行科学防范,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目前正积极推进“金融风险管控行业标准”建设。

2、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加紧研制自动安全及辅助驾驶相关标准、车载电子产品关键技术标准、无线通信关键技术标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面向车联网产业应用的5G eV2X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到2020年完成5G支持车联网产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前期,《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已公开征求意见。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尽管市场仍不乏结构性机会,但整体热点相对散乱,投资者对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仍未达成共识,场内资金难以形成合力,成交分化度指标小幅回落。因此,维持前两周判断,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更明确的加仓信号。

银河证券认为,四季度市场将面临一定变数,风格将较二、三季度发生转换,重点推荐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存在估值切换行情的白马消费龙头及大金融板块。同时,本轮周期股行情已经走过接近4个月,部分强周期品种面临三四季度盈利增速回落、估值优势不再的问题,因此对上游强周期资源品股票持谨慎态度。创业板则受业绩下滑与估值高企影响,整体反弹的持续性存疑。

西南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在接近前期阻力位上冲无力的情况下,有继续震荡回调的压力。九月份的宏观经济走弱的态势预计仍将维持,周期品价格跌幅有望收窄,但也不会马上反弹。前期以概念炒作为主的题材与行业将有显著回调风险,而稳健且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将有超额收益表现。 操作上,在当前市场疲弱情况下,宜重新布局有基本面支撑的、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