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7: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泰达宏利基金召开投资策略发布会,其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发表“量化投资的长期价值”的演讲。他表示,我们的投资信条:做长期正确的事情:1、正的预期收益(超额收益);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市场上多数人在做长期错误的事情;2、控制期间风险,不能100%确定投资结果,中间大幅波动降低投资者信心。短期看运气,长期看技能。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我们的投资信条:做长期正确的事情:1、正的预期收益(超额收益);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市场上多数人在做长期错误的事情;2、控制期间风险,不能100%确定投资结果,中间大幅波动降低投资者信心。短期看运气,长期看技能。

  介绍一下量化投资的长期价值:我认为股票的收益来源是经济增长,商品来自于通胀,债券和利息,房产看通胀和租金,量化看情绪。做股票的时候,很多人在亏损的时候很想卖出,是来自于你感性的决策还是理性的决策?从股票的风险来看,短期看风险很大,但长期看风险反而减小。

  基本面投资来讲,做一个比较,我们是寻找长期盈利的好公司;股价伴随盈利上涨。然而有些公司盈利稳定上涨,股价不涨;也有一些公司不赚钱,股价大幅波动,中间大幅上涨的例子。所以我们在研究过程中,既会看公司基本面,也会看市场。

  基本面投资VS量化投资

  从长期看,大多数国家的历史中小盘股收益更高,然而中短期风格切换带来的巨大波动需要进行风险保护。带来收益的往往是估值划算的股票,而非短期的明星。我们趋势存在于多数市场,你可以不断赚资产端的回报,也可以不断的赚情绪端回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