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5: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泰达宏利召开策略发布会,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发表主题演讲:均衡风格配置 挖掘内生增长。他表示,未来3年A股内部结构的变化趋势: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股票仍然存在风险,估值压缩一般,会分化;经济增速和质量逐步放缓,市场会给内生增长确定性更高的估值溢价;未来两年相对收益投资难度会更大,需发掘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差板块。例如周期性反转和GARP:金融、大化工、芯片产业链等。

  我们注意到金融数据走出二季度低位,重新回升,托底2017年下半年投资,四季度地产等表现数据弱,但PMI和PPI超预期回升意味工业生产依然强劲。本轮经济回升有超预期可能:驱动力有2个,这次可能是一次全球性需求回升周期;国内制造业投资的回升,围观主题对需求持续性的判断。我们后续会跟踪工业增加值、机电出口交货值和企业ROE。对于经济而言,由于过去三年银行委外推动的债券资产资本利得的红利结束;权益市场出现单边风格上涨的概率和波动幅度逐步下降;机构投资者盈利模式的变化,由估值博弈转化为持有赚业绩增长和分红。

  未来3年A股内部结构的变化趋势: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股票仍然存在风险,估值压缩仅一般,会分化;经济增速和质量逐步放缓,市场会给内生增长确定性更高的估值溢价;未来两年相对收益投资难度会更大,需发掘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差板块。例如周期性反转和GARP:金融、大化工、芯片产业链等。

  三季度回顾:金融监管方向和框架落定;本轮主板上涨主要依靠企业盈利增长。

  四季度市场展望:观点积极。理由一,消费升级和通胀预期提升。我们现在认为通胀会有一个缓慢的抬升使得下游行业带来盈利改善。理由二,制造业升级和研发创新提升行业竞争能力。我们预计在供给侧改革达到一定效果会转向制造业的升级,一旦市场看到了政策的出台,会有更多改善的预期。会有结构性分化的机会。理由三,供给侧、环保约束提升产业效率,提高龙头公司份额,后续会看到龙头企业的盈利更加明显。我们整体维持积极态度。

  目前上证已经站在了3300点,已经有3点积极变化的因素,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相对稳定,国内投资回报率提升,人民币阶段性升值,改革措施逐步提高行业的竞争能力,提高社会的生产效率。在具体的操作当中,我们的策略是采取均衡配置的方式,风格上我们认为价值优于成长,个股选择上优选具备竞争壁垒,内生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

  4季度,我们看好的方向: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龙头公司;更愿意寻找在智能制造和上游设备方面的企业;寻找航空造纸、旅游类的公司;考虑年底金融、地产行业公司的龙头。

  几点风险:美联储缩表扰动全球市场流动性;周边政治军事冲突升级;金融领域同业、理财实施超预期监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