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07:1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资过去一周自中港股市撤出75亿元,规模创今年最大,专家料港股未完成整固,27000关难言稳守,后市需关注美汇走势及美国政坛发展对股市启示。

  恒指两连跌 专家料整固未完

  北水方面,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本周净流出16亿元,以全周计,是过去两个月首见。若计及北水影向,中港股市一周内走资约91亿元。

  市场再发酵西班牙巴塞隆拿恐袭、美国白宫要员去向不明等的负面消息,美国标普500指数周四创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后,昨早段继续偏软。本港夜期收报27091点,升59点。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38点。

  富瑞资金流统计显示,截至周三止一周(8月10日至16日),中国及香港股票基金分别净流出71.4亿及3.9亿港元,合计金额为今年来最大,港股基金更结束连续吸资24周的纪录。外资同时撤出南韩、台湾及印度尼西亚等股市,主要转投成熟市场债券及商品市场。因应美朝地缘局势趋紧张,港股上周四、五两日内急跌873点。

  富瑞适度看好港股 指估值廉

  不过,富瑞首席环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维持对港股‘适度看好’的观点,指大市仍有广泛估值廉宜的港股支持,而恒指预测市盈率12.1倍、预测市帐率1.3倍,相对主要开放市场的股市仍然合理、有吸引力。

  内地资金继续抛售内险股,国寿(02628)再录得11.4亿元净卖出;腾讯(00700)持续获北水支持,再获增持9.3亿港元(详见表)。

  有外资基金经理指,港股上月已先行反映企业业绩理想的利好因素,尤其重磅蓝筹如友邦(01299)及腾讯发榜过后,暂时欠缺入市高追的动机,故指数会继续有整固,相信50天线(昨处26469点)会有较强支持。他又指,港股企业基本因素良好,短期调整不影响长线升浪,但要留意美汇会否转强,令亚太区股市走资压力加重。

  宏利:未来两月 入市良机

  宏利资产管理亚洲区资本市场高级策略师罗卓夫(Geoff Lewis)指,传统上8月份亚洲股市的表现会较疲弱,但同时未见大幅下跌,反映上半年错失升市的投资者正伺机吸纳,相信未来两个月是较理想的入市窗口。

  展望下半年,罗卓夫称亚洲区基本因素强劲,可望继续吸引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货币及商品价格转强、对中国经济忧虑减少、企业利润率改善及相对便宜的估值,将为区内股市带来支持。

  恒指连跌两日,昨收报27047点,跌296点;国指收报10693点,跌107点,整体成交845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