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香港创业板暴跌9.6% 创历史新低

2017年06月27日 19: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 彭博报道,标普/香港交易所创业板指数周二下跌9.6%,创出2015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收于历史最低水平。自2000年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逾90%。

  香港市场一连串股票周二突然重挫,交易员把矛头指向其中某些公司存在的相互关联,以及一家正在接受监管调查的券商。

  截至收盘,17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40%,市值总计蒸发478亿港元(61亿美元)。中国集成控股和汉华专业服务跌幅逾90%。本月被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勒令停牌的隆成金融此前披露了对中国集成控股的投资,以及2015年在汉华专业服务的配股交易中担任的承销商角色。

  智易东方证券驻香港的行政总裁蔺常念称,市场呈现的是多米诺骨牌效应,处在同一个网络中的所有公司都倒下了;这些股票由同一群人持有,因此他们肯定是陷入了流动性危机,没有钱来支持股价。

  此番暴跌令香港创业板市场创出2015年以来最大跌幅,这加剧了人们在一系列股票暴跌之后对该全球第四大股市存在风险的担忧。虽然香港的基准指数今年表现出众,但是辉山乳业--在3月份曾单日重挫85%--之类的公司股价下跌,令一些投资者蒙受了损失。

  香港证监会从6月6日起暂停隆成金融的股票交易,指称该公司2015年10月26日的一份通告文件中包含“严重虚假、不全面或误导性信息”。

  在这份2015年的文件中,隆成金融概述了筹集资金以扩大子公司贝格隆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的计划,并说后者打算承销汉华专业服务的配售股份以及中国投融资的公开发售股份。中国投融资周二一度跌94%,随后跌幅收窄至50%。贝格隆证券原名炎昌证券投资。

  创业板暴跌

  根据隆成金融的年报,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持有中国集成控股近15亿股股份。

  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未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记者致电隆成金融和汉华专业服务但未获接听。中国集成控股接听电话的人表示,他们不清楚股价下跌事宜、无法评论;而中国投融资的一位人士表示,他们将在召开员工会议后回应问题。

  隆成金融在6月7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如常开展业务,停牌并无不会对公司日常业务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面对这些股票的下跌,香港股市大盘周二表现得颇有韧性,基准恒生指数跌0.1%,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下跌0.4%。不过,香港创业板的形势看起来更加严峻,一些暴跌的股票就属于这个小盘股市场。

  标普/香港交易所创业板指数下跌9.6%,创出2015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收于历史最低水平。自2000年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逾90%。

  贝格隆证券

  一项分析显示,根据香港中央结算系统的数据,在这些跌幅超过40%的股票中,贝格隆证券均有持仓,其中过半数的持仓比例超过5%。中央结算系统数据有可能是券商持股,也有可能存在股权质押,两者无法区分。

  交银国际驻香港策略师洪灏表示,这些公司显然存在追加保证金和强制平仓的情况。

  香港创业板一直受到丑闻的困扰,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2月份称,这些丑闻损害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声誉。香港交易所本月提议对创业板进行全面改革,包括提高最低市值要求,延长控股股东上市后禁售期等。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香港创业板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