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22:3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回顾周二市场走势,亚洲早盘方面,澳大利亚11月房屋贷款总额月率上升至0.4%,12月新车销售年率上升至1.2%。虽然数据的重要性不高,但对于近期偏好情绪的延伸具有良好的作用,澳元在偏好的支持下继续上行,日内企稳0.7465后单边上行,在突破0.7500后一度测试0.7580位置。

  下午欧洲时段方面,欧洲未有太多重要数据公布,不过由于隔夜美元走弱,受到美元退让的支持,欧元总体维持强势继续上行,而且由于临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宣布脱欧方案,欧元走势紧靠消息结果。

  英国方面,在脱欧方案公布前,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至1.6%,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至1.6%,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至2.7%。英国通胀全面上行,令英国对于经济前景底气充足,在脱欧方案公布前,英国获得提振上行,一度升值1.2180;晚上19点,特蕾莎.梅就脱欧发表讲话,与市场预期将硬脱欧的态度不同,梅在讲话中更希望能与欧盟达成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并宣称不希望欧盟解体,并认为英国脱欧过程中必须有所妥协,并且只是为了寻求更多的灵活性,而且更认为只要有合理的贸易协议,英国仍会留在欧洲经济的主流中。讲话中表现出英国更倾向于软脱欧,与欧洲继续维持良好的贸易关系,这对于欧洲和英国来说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受到利好的影响,英国周二大涨,急涨2.5%,几乎创出最大单日涨幅,欧元受到提振下跟随上行,一度触及1.0720。

  周三建议:

  欧元兑美元

  周三方面,下午德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同时欧元区也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市场预期德国及欧元区CPI都会维持不变,不过继续受到英国软脱欧的情绪影响,只要数据未有出现下滑,欧元受到的支撑仍会比较大。操作上,欧元日内关注1.0670的测试,继续企稳的话,欧元仍有望上行突破1.0700关口。

  英镑兑美元

  英国英脱欧风险降低,令英镑受到强力支撑,短期回调力度比较大,下午英国将公布12月失业率以及失业人数变化,市场预期失业人数将小幅增加0.5万人,不过平均工资年率将会有所增长,我们认为,英国数据只要不出现大的下滑,英镑仍有上行的力度。操作上,英镑关注1.2280的测试,能企稳该位置,英镑仍有望上行测试1.2400整数关口。

  黄金

  近期美元的主动走弱,造就黄金跟随出现大幅上行的行情,短期已经企稳1200美元上方,黄金走强与避险情绪关系不大,更多是美国数据下滑令美元受压所致,晚上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以及12月制造业、工业生产月率,若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大幅走强,那么黄金才有回调的机会。操作上,日内黄金若未能突破1218美元,将有机会重新回落测试1205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