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6日16:3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8762,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上涨99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68点。

  此外,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截至今日16:30,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成交376.94亿美元。

  今日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随中间价上涨,但午后回吐涨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延续了早盘的跌势,现报6.8756。

  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75,创近三周来最高,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升值295个基点,为今年6月6日以来最大调升幅度。

  分析人士指出,中间价大幅上调,被客盘仍视为逢低购入美元的良机,大行不得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但仍高于正常水平。这轮人民币空头挤压后,离岸贬值压力明显缓解。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不同期限利率从高位回落,但仍高于正常水平。其中隔夜由周一的12.38133%回落621个基点至6.17033%;昨日隔夜HIBOR则上涨522个基点。

  国际空头起势 人民币“保卫战”升级

  人民币近日企稳回升,但今年的跌幅仍将近6%,曾一度触及逾八年以来低点。人民币兑美元在11月底跌破6.92元,随后获得支撑。中国正试图收紧对资本外流的控制,周六媒体援引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讲话称,中国官方正密切观测资本流动情况。

  这波跌势已引发大量做空人民币的押注。路透调查显示,对中国人民币的空头押注可能为1月初以来最大。

  高盛公司称,买入美元做空人民币在该行2017年推荐交易中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做空英镑欧元。由于人民币在国内市场受到严格管制,该行建议在离岸市场买入人民币兑日元12个月远期合约。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币资产全球吸引力增强

  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二发表分析文章称,近期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而中国经济日益自信开放,这些均将增加海内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人民币资产自身所具备的避险特征也将显着提升。

  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从外资来华势头中可见端倪。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美国、欧盟28国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79.8%和41.5%,英国、德国、卢森堡和瑞典对华投资同比大幅增长119.9%、86%、154.2%和52.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成为了外资追逐的重点。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提醒,中国黄金储备的不断增长也有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

  针对国内居民日益关注非人民币资产这一现象,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居民过去大多只有人民币资产,而随着居民财富增加和投资意识的提高,大家并不希望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实际上,就理财、楼市、股市等投资收益来看,人民币资产收益率依然要显著好于国外,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的提升也必将成为趋势。

责任编辑:常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