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2016-02-05 21:1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中国证券网讯 山鹰纸业2月5日晚间披露,2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之协议》,旨在促进本公司在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领域的投资并购,推动公司的产业升级,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以及为投资人在股权投资及收购兼并市场创造价值回报;山鹰资本与时代伯乐拟共同发起设立山鹰时代伯乐产业并购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5亿元,山鹰资本及募集的投资人出资2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40%。
  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于2011年4月25日,为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8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顶尖一流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以专业、严谨的投资研究为基础,运用各种规范的金融工具为客户管理金融财富,旗下二级市场管理资产规模超过60-70亿元,涉及主动管理、分级管理、量化对冲、固定收益等多个领域共50多只产品,旗下一级市场管理规模达40多亿。
  根据协议,山鹰时代伯乐产业并购基金规模5亿元,由山鹰资本、时代伯乐共同发起设立,作为普通合伙人,山鹰资本和时代伯乐各出资1%。有限合伙人中,山鹰资本及募集的投资人出资比例为39%;粤科基金出资比例约为20%;时代伯乐募集的投资人出资比例为59%-粤科基金份额比例。
  公司称,该基金拟向具有行业前景和良好成长性的项目进行投资,若顺利实现项目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部分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项目,有望与公司主业形成良性互动,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