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董事长拟增持不超过5亿元 并推10转5派1.5元分配预案

2016-01-27 21: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侯利红

  中国证券网讯 27日,华谊兄弟(300027)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666.23万元-107,599.48万元,同比最高增幅约为20%。

  同时,华谊兄弟发布增持公告,董事长王中军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将在未来12个月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根据公告,2015年华谊兄弟业绩增长的原因如下:

  (1)影视娱乐板块创造的IP价值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上映的电影主要有《微爱之渐入佳境》、《功夫3D》、《奔跑吧兄弟》、《天将雄狮》、《失孤》、《少年班》、《栀子花开》、《命中注定》、《三城记》、《前任2备胎反击战》、《坏蛋必须死》、《寻龙诀》、《老炮儿》等16部,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

  电视剧业务稳定发展,取得收入的电视剧主要有《卧底》、《五鼠闹东京》、《来了,张宝莉》、《双雄》、《我的儿子是奇葩》。

  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持续良好态势,税后净利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提高了该业务板块利润贡献,截至2015年末已投入运营影院15家(含参股1家),在建影院2家。

  电影票在线业务及数字放映设备销售业务稳步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控股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和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有效的提高了公司业绩。

  (2)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稳步发展,经营模式持续创新和完善;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015年末,累计签约项目已达13个。

  (3)互联网娱乐板块通过强强联合,在娱乐元素与用户之间进行了有效链接,板块各项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4)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

  (5)超凡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形成投资收益。

  (6)出售所持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股份取得投资收益。

  同日,华谊兄弟还对利润分配预案进行了预披露: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广大投资者,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提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侯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