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将建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勘发基地(附股)

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为了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拓展油气勘查开采的新领域,我国将建设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勘探开发基地。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长江经济带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长江上游贵州遵义安页1井获得了日产10万方的稳定高产工业气流;长江中游湖北宜昌鄂宜页1井获得了日产12.38万方的高产页岩气流。

国土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地质勘查司司长于海峰表示,我们国内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那么页岩气作为新的清洁能源,在后续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当中要作为主力军来提升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清洁能源供应水平。

二级市场上,潜能恒信涨停,杰瑞股份、石化机械、海默科技、潜能恒信、石化油服等个股都有不同涨幅。截至发稿,页岩气相关指数涨幅超过1%。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